四川省甘孜州民主改革65周年专题座谈会在成都召开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2-02    来源: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网站
分享到 :

11月20日,四川省甘孜州委党史研究室、州委老干部局在成都组织召开“甘孜州民主改革65周年专题座谈会”,旨在重温历史,体会甘孜州社会主义制度建立过程的艰难曲折,感受今天幸福生活的得来不易,同时深切缅怀、追忆在民主改革中为甘孜人民推翻封建农奴制、翻身解放、建立社会主义制度立下不朽功勋的革命前辈们。

座谈会由甘孜州委党史研究室主任阿连主持,甘孜军分区、州退役军人事务局、州文化广播和旅游局、州地方志办、州文联、康巴文化研究院、州档案馆、州图书馆、州民族博物馆等单位,以及曾经参加过甘孜州民主改革的老军人及州老领导、后人代表应邀参加此次座谈。

会上,集中观看了甘孜州党史专题片《70年70记》选段;州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王佐介绍了甘孜州民主改革基本情况及《甘孜州民主改革史》编撰情况;参会嘉宾回顾在甘孜州民主改革时期的亲身经历,述说那段峥嵘岁月里鲜为人知的往事;州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裴嘉讲话。

阿连主任代表与会的州级相关部门表示,将继续传承好、发扬好革命前辈们的精神,同时希望与会老前辈及亲属们一如既往地关注、关心支持甘孜发展,积极为州委党史研究室提供相关珍贵的历史资料,为甘孜继承弘扬好革命精神当好宣讲员。

(四川省甘孜州委党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