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刘晓晨一行赴广安区开展调研及帮扶慰问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2-02    来源: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网站
分享到 :

2020年11月19日,四川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刘晓晨一行赴广安区开展驻村帮扶慰问工作,调研组一行来到广安市广安区悦来镇中和村,首先深入贫困群众家中,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生产、收入情况,并为他们送慰问金,鼓励困难群众要发扬自力更生优良传统,坚强奋起,巩固脱贫成果,过上幸福生活。随后调研组一行通过实地走访,现场查看,听取汇报的方式,详细了解了村里的养殖、光伏发电等产业发展情况,并对相关工作所取得的成效予以肯定。

刘晓晨指出,在当地党委政府的带领下,以及驻村工作队帮扶下,中和村近年来取得的成效明显,村两委认真贯彻上级的决策部署,当好执行者、落实者。充分利用交通资源,调整经济结构,积极发展产业,不断壮大村集体经济收入,要强化群众思想文化教育,带动贫困群众,持续增收,切实巩固脱贫成效。

刘晓晨强调,中和村已于2019年摘帽,大家要在“两不愁、三保障、四个好”的基础上,巩固脱贫成果,要大力发展生态环保高质量的农业经济,拓展农民增收发展空间,要结合农民夜校等培训,持续着力扶智和扶志相结合,引领贫困群众养成好习惯,形成好风气,最终实现物质和精神双脱贫。要在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中全面贯穿省委提出的高质量发展要求,用好用活资金,进一步改变中和村整体风貌,让广大干部群众努力创造幸福美好生活。

省委党史研究室机关党委书记郭生春等同志一同调研。

(四川省委党史研究室宣教处 广安市广安区委党史研究中心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