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四家期刊推荐文章入选第四届“期刊主题宣传好文章”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2-02    来源: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网站
分享到 :

日前,由中宣部出版局主办、中国期刊协会承办的第四届“期刊主题宣传好文章”推荐活动结果在京揭晓,全国共有45篇(组)文章入选。我院主管主办的七家期刊参与了此次活动,共申报参选文章19篇(组),其中有四家期刊推荐的4篇(组)文章入选,分别是《党的文献》2019年第6期刊发的《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中国历史若干重大论断(笔谈)》、《中共党史研究》2019年第9期刊发的《解放和发展生产力:新中国七十年的主线和成就》、《马克思主义与现实》2019年第4期刊发的《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的使命与境界》、《百年潮》2019年第10期刊发的《难忘的上甘岭战役》。

“期刊主题宣传好文章”推荐活动是优秀出版物宣传推介的重要活动之一,旨在引导广大期刊坚持正确办刊方向,进一步提高主题宣传质量。此次入选文章深入宣传阐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宣传新中国发展成就和经验,宣传党史国史军史和英模人物,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主旋律响亮,体现“时度效”要求,有深度、有温度、接地气,题材角度、策划手法、表达方式等具有较强的创新性,集中体现了期刊界增强“四力”教育实践成果。

(供稿: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第七研究部期刊出版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