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委党史研究室召开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大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2-02    来源: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网站
分享到 :

近日,长春市委党史研究室召开全室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大会,周承铭主任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了吉林省委和长春市委以案为鉴以案促改警示教育会议精神,观看了警示教育专题片《镜鉴?以案为鉴以案促改》。最后,周承铭主任分析了当前党风廉政建设的新形势新任务,对全室党员干部提出了具体要求。

他要求,全室党员干部要以案为鉴,充分认识到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勇于动真碰硬、严于自律自查、甘于担当履责、善于求实创新,真正做到守初心、担使命、敢作为、强实践。一是坚定政治方向。坚定理想信仰,顾大局识大体,严守政治纪律。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加大督察力度,严格问责追责。不断强化纪律建设,严守纪律规矩,规范党内生活,强化党纪教育。坚持党内监督,持续深化作风建设,明确“一岗双责”。二要压紧压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坚持以上率下,做好示范、树立标杆,坚持抓早抓小、抓在平常、严在经常,坚持举一反三、由点及面,完善建章立制、监督治理,不断强化制度刚性约束力。三要强化自身建设。加强廉洁自律,坚持秉公用权,担当实干。正确处理好公与私、苦与乐、义与利的关系。发挥作用体现担当,深入谋划和推进党史各项工作,以求真务实的精神,推动长春党史事业高质量发展。

(长春市委党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