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革命烈士纪念馆巡回宣讲活动在椒江启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2-03    来源: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网站
分享到 :

11月30日下午,由浙江革命烈士纪念馆组织开展的“传承红色基因,弘扬英烈精神”巡回宣讲活动在台州市椒江区正式启动。11位来自全省烈士纪念设施保护单位的优秀讲解员,为在座听众激情讲解英烈故事。

一江山岛战役是我国历史上首次也是唯一一次三军联合作战,是国共两党之间最后一次具有战略意义的战役。一江山岛登陆战纪念馆讲解员沈杉杉以《战役夺岛胜利标志——红旗插上203主峰》为题,讲述了20军60师178团2营5连的战士们如何在多重磨难下,冲破铁丝网,一路向上攀登,占领敌军司令部所在的203高地的故事。

今年是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此次巡回宣讲活动旨为大力弘扬英烈精神,除了进机关外,之后还将进部队、进学校等地,让听众重温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倍加崇敬英烈精神。

(浙江省台州市椒江区委党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