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路海江出席三门峡市党史工作会议并讲话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2-03    来源: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网站
分享到 :

12月2日,河南省三门峡市召开党史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和文献工作的重要论述,研究部署相关工作。河南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路海江,三门峡市委常委、秘书长郭鸿勋,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宋万轩,副市长庆志英,市政协副主席马仰峡出席会议。

郭鸿勋指出,要充分认识做好新时代党史工作的重要意义,进一步提高党史工作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的能力和水平。要突出重点,创新方法,培养人才,高质量推进党史研究、党史三卷编写、党史资料征编、党史宣传教育、红色资源保护开发利用等重点工作。要切实加强对党史工作的组织领导,加强队伍建设,有效运转“大党史”工作格局,为服务全市党的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作出积极贡献。

路海江指出,近年来,三门峡市委高度重视党史工作,各级党史部门和广大党史工作者在资政上做文章,在育人上下功夫,工作成效明显。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和文献工作的重要论述为根本遵循,牢牢把握党史工作的正确政治方向。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中原更加出彩事业中展现新作为。要守正创新,奋发有为,为党史工作健康持续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会上,渑池县、陕州区、卢氏县和市政协文史委的同志作了发言,三门峡市委党史方志办的同志作了工作报告。

三门峡市副市长庆志英主持会议,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具体要求。

(河南省委党史研究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