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党史一百年》:用声音讲述成都百年党史
用故事描绘成都党史辉煌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2-07   
分享到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和文献工作的重要论述,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全市营造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的浓厚氛围,成都市委党史研究室在成都市广播电视台故事频率(FM88.2)每周播出《成都党史一百年》音频节目。

该节目作为本室今年创新目标,自5月7日开播起至今,已播出30集,截止12月,该项工作按计划顺利完成。《成都党史一百年》音频节目开播以来,受到社会各界的积极好评,影响力不断提升,收听率位居同时段广播节目前列。该节目同时在“蓉城先锋·党员e家”网站(市委组织部官方网站)、“蓉城先锋”微信公众号(市委组织部微信公众号)、“成都党史”网站、“成都党史”微信公众号、“蓉城党史”今日头条号、“成都党史”封面新闻号、喜马拉雅APP、学习强国成都频道及“金牛e先锋”微信公众号(金牛区委组织部微信公众号)等众多新媒体平台同步发布音频和文字,扩大了宣传面,提升了宣传效果,进而形成党史宣传强大合力。截止目前,各大平台累计收听、访问量已超2000万人次,达到了传播面广、受教育范围大的效果。

《成都党史一百年》音频节目以编年为体例,讲述成都党史重大历史事件、党史人物、红色遗址、纪念场所等内容,讲好革命故事,传承红色基因,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助力世界文化名城建设。该节目邀请省市党史研究学者、专家深度解读成都党史,充分运用音乐、音效、访谈、情景再现等多种表达方式,打破了传统广播的单一性,提高了节目的丰富性、可听性。

用声音讲述成都百年党史,用故事描绘成都党史辉煌。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通过收听《成都党史一百年》音频节目,重温中共成都地方组织发展壮大的光辉历史,从历史中汲取智慧、从历史中获得启迪。从而进一步激发广大干部群众干事创业的热情,为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的目标奋勇前进。

(成都市委党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