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九九为功·第一支部”党建联盟在南京成立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2-08   
分享到 :

 

12月3日,由江苏省委党史工作办公室、江苏省档案馆、扬子晚报共同倡议、首批16个党支部组成的“九九为功·第一支部”党建联盟在南京江北新区正式成立。

今年,省委党史工作办公室、省档案馆、扬子晚报联合推出“九九为功——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全媒体行动”。11月,三家主办单位联合发起“九九为功·第一支部”党建联盟倡议,尝试通过共建品牌方式,交流推广党建工作的典型做法和成功经验。倡议一经发出,很快得到来自不同行业、不同地域党支部的积极响应。

省委党史工作办公室主任邢光龙指出,联盟的许多支部不但具有光荣的历史,在新时代也勇当先锋、屡立新功。江苏红色资源丰富、底蕴深厚,激活、传承红色基因这一共产党人的生命“密码”,真正将革命精神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物质力量,是我们的使命所在、责任所系。成立“九九为功·第一支部”党建联盟,就是要进一步推动全媒体行动从线上走到线下,让红色声音传得更响、传得更广、传得更深入;就是要促进党史与党建、传统媒体与新兴媒体有机融合,力求融出成效、融出品牌、融出战斗力。

南京江北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李保平,省委省级机关工委副书记朱学山致辞,省档案馆馆长陈向阳带领在场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来自连云港新浦汽车总站党支部、南京市金汤街社区浴堂街党支部、南通市肿瘤医院临床三支部、淮安市公安局淮安分局建淮派出所党支部的代表分享了党建工作经验与感悟。

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联盟各支部表示,将努力在各自领域勇创一流、争当先锋,同时加强协作交流,发挥资源优势,共同打造更多“颜值”更高、内容更优、影响更大的红色文化精品,引导更多人与历史同行、与英雄对话,赓续红色基因、激发奋斗热情,为推进“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实现“两争一前列”目标提供坚实支撑和精神动力。

(江苏省委党史工作办公室秘书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