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红色文化读本《青年心向党》首发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2-09   
分享到 :

11月27日上午,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高中生红色文化读本《青年心向党》首发仪式在永州三中举行。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第七研究部副主任李艳杰,湖南省委党史研究院副院长谢承新,中国红色文化研究会会长助理张福俭,永州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唐能武,零陵区领导唐烨、赵立平、彭江辉等出席首发仪式。

零陵区红色文化读本分为小学版《童心向党》、初中版《少年心向党》、高中版《青年心向党》。其中,小学版《童心向党》、初中版《少年心向党》已分别于2017年、2018年出版。《青年心向党》由湖南人民出版社出版,首次印刷2万册,阅读对象定位为高中学生。读本从党建知识、党史知识、党的好儿女、新时代新精神新举措、红色文化经典5个方面,对高中生进行普及性的介绍。

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第七研究部副主任李艳杰对零陵区中学生红色文化读本《青年心向党》的出版发行表示热烈的祝贺。她说,近年来零陵区大力开展以“弘扬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的红色文化进校园活动,切实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以文化人、以德育人,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让红色基因浸入青少年心扉,做了大量创新性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她希望,零陵区进一步弘扬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讲好“红色故事”,深入挖掘红色资源的丰富内涵、历史意义和时代价值,抓好红色教育,积极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相结合,与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教育相结合,使学校、社会、学生、家长齐心协力,共同谱写青少年学习的新篇章,让红色基因永不变色、代代相传!

“零陵是一座充满红色文化的城市,红六军团途径此地,留下了大量宝贵的党史资源和历史文化资源。”唐烨在致辞中表示,零陵区将以本次首发仪式为契机,把零陵的红色资源利用好、红色传统发扬好、红色基因传承好,努力让红色基因在广大人民群众心中扎根发芽,浸入心扉、植入灵魂、融入血脉。

零陵区通过“十个一”工程,以常态化、持久化、多样化方式让党史知识走进学生心中,让青少年扣好人生中的第一粒“扣子”。目前,零陵区推进红色文化教育进校园,已实现全区中小学12年教育全覆盖,被评为湖南省思想政治工作创新案例,得到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中国关工委、团中央等部门的充分肯定。

(湖南省永州市委党史研究室 杨情陆 罗勋湖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