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党史研究室开展廉政警示教育专题党课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2-09   
分享到 :

12月3日,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党史研究室开展廉政警示教育专题党课,室主任、机关党委书记王建军为全室党员作了题为《学习贯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治党方略》的专题党课。专题党课由室副主任郭小涛主持。

王建军指出,党的十九大对健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作出重大战略部署,提出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扎牢不能腐的笼子、增强不想腐的自觉,并将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有效机制写入党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指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不仅是反腐败斗争的基本方针,也是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方略”。这一全新提法旗帜鲜明、掷地有声,将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重要性提到前所未有的高度,这一重要论断,首次把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反腐新思路上升为治党方略的高度。

讲授过程中,王建军带领全体党员一起回顾了“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思想的早期发端,深刻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根据新时代反腐败斗争态势和工作任务变化,及时提出、不断丰富发展并构建了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有效机制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全体党员对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部分论述进行了再学习、再领会,深刻认识到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和反腐败斗争实践的科学总结,是适用于全面从严治党各方面的科学思路和有效方法,必将有力推动治理腐败效能的全面提升,引领我们党夺取反腐败斗争的彻底胜利,最终实现朗朗乾坤、海晏河清。

郭小涛对专题党课进行了小结。他指出,王建军主任的专题党课政治站位高、思想内涵深、实践意义强,具有很强的思想性、针对性和指导性,大家要深入学习、深刻领会。要清醒地认识到全面从严治党、反腐败斗争的严峻形势,充分认识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把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的坚定决心和信心,要深刻认识到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是新时代党的建设的新要求。要切实强化政治纪律、组织纪律,进一步强化廉洁从政意识、筑牢思想防线,认真履职尽责、改进工作作风,从本职工作做起,从一言一行做起,努力为推动室机关党风廉政建设、推动党史和文献工作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党史研究室机关党委 朱华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