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委党史研究室理论学习中心组
举办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读书班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2-10   
分享到 :

11月30日至12月4日,湖北省委党史研究室理论学习中心组举办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读书班,系统全面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精神,学习取得积极成效。

读书班采取集中学习、专题辅导、个人自学、交流研讨等方式,参加读书班的同志原原本本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工作报告、重要讲话和关于《建议》的说明,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0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传达学习了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精神,集中听取了省委宣讲团成员、华中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文红玉教授作的《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专题宣讲报告,围绕党史和文献部门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要强化政治意识、保持战略定力、主动有所作为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研讨交流。

通过专题读书学习,室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进一步深化了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重大意义的认识,加深了对全国和全省“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2035年远景目标的理解把握,增强了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坚定信心,激发了党史和文献工作者研究、诠释、宣传、贯彻党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精神的使命责任。

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何光耀在主持学习时强调,一是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同学习贯彻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上下贯通,共同推进,持续掀起学习热潮;二是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与落实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结合起来,以学习推动整改落实,以整改促进学习深化;三是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精神与推进党史和文献工作结合起来,全面谋划全省党史和文献系统“十四五”规划,主动担当作为,持续推动湖北党史和文献工作高质量发展。

省委党史研究室领导班子成员、厅级干部、各处室(支部)负责人参加学习,全室党员干部职工参加了部分场次的学习活动。

(湖北省委党史研究室机关党委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