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委党史研究室、市地方志办传达学习市委第十二届十五次全会精神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2-16   
分享到 :

2020年12月9日,北京市委党史研究室、市地方志办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传达学习贯彻北京市委第十二届十五次全会精神。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及各处处长、(馆、社)负责人参加学习。

会上集中学习了市委书记蔡奇同志在第一次全体会议上关于《中共北京市委关于制定北京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审议稿)》的说明、在第二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以及《规划建议》、中共北京市委第十二届十五次全会公报等,并围绕学习贯彻市委全会精神,特别是围绕大力加强“四个中心”功能建设,提高“四个服务”水平进行了研讨交流。

会议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推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市委第十五次全会精神学习贯彻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市委决策部署上来。二是要紧贴中心工作,在扎实推进全国文化中心建设中充分发挥研究室职能作用。要立足研究室实际,紧紧围绕北京市“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在加强“四史”教育,聚焦建党100周年等历史节点,深入挖掘中国共产党早期革命活动内涵,中轴线申遗保护,“三条文化带”传承、保护和利用等工作中,讲好中国共产党故事、北京故事。三是要坚持首善标准,更好地服务党和国家大局。在新时代新阶段,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务实进取的工作作风,高标准高质量做好各项工作,打造更多更好精品力作,努力创造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无愧于历史的新业绩。

(北京市委党史研究室、市地方志办机关党委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