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淮安红色文化传承研究中心”正式成立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2-16   
分享到 :

12月9日,江苏省淮安市委党史工作办公室与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联合成立“淮安红色文化传承研究中心”。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淮安市委党史工作办公室、淮安市委党校相关领导及淮安市清江浦区红色宣讲团代表、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代表参加了成立仪式。

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韩香云,淮安市委副秘书长、市委党史工作办公室主任费香峰签署共建协议,共同为红色文化传承研究中心揭牌。费香峰表示,红色文化传承研究中心的成立,必将为淮安注入一股红色文化研究的新生力量,对于集聚、整合淮安红色文化,扩大淮安和革命精神的时代价值和引领效应,都具有重要的示范带动作用。

淮安红色文化传承研究中心是校地合作的崭新平台,也是校地合作的创新之举。该研究中心将通过调查淮安红色文化遗存、挖掘淮安红色文化资源、研究淮安红色文化历史,进一步讲好淮安红色传奇故事、凝炼淮安红色文化精神、弘扬淮安红色文化基因。通过共建淮安党史教育基地联盟,打造“淮安党史精品课程”,开发“淮安红色资源数据库”“红色淮念党史资源地图”等措施,不断扩大淮安革命精神的时代价值和引领效应,提升淮安红色文化研究水平、传播效果和社会影响力。

(江苏省委党史工作办公室秘书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