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党史寻初心”党史专题讲座走进“三江人文大讲坛”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2-17   
分享到 :

2020年12月16日,由四川省宜宾市委党史研究室和市委讲师团联合主办的宜宾市2020年第5期“三江人文大讲坛”精彩开讲,市级部门和企业事业单位的社会化选学者认真倾听了宜宾市委讲师团副团长裴作的《百年党史寻初心》党史专题讲座。

裴新亮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论述,从百年党史中体悟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学习先贤精神、不忘初心、投身伟大事业”等三个方面入手,回顾了99年来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及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中国取得的伟大成就,深入阐述了中国共产党“为中国人民谋福利、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提出了“坚定理想信念之心、筑牢对党的忠诚之心,修炼一尘不染的干净之心、永葆勇于投身伟大事业的担当之心”的号召。讲座深入浅出、精准透彻,既有理论阐释,又有实践要求,进一步增强了参会人员对中国共产党人初心和使命的情感认同、理性认同、实践认同。

四川省宜宾市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邱邦武主持会议并作了总结讲话。邱邦武指出,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蕴含着无限的智慧和力量。我们要在修好“四史”中体悟“初心”,自觉“看齐”,运用历史思维,增强历史担当,全面践行党的根本宗旨,在工作中勇挑重担、敢为人先、奋力拼搏,为宜宾加快建成全省经济副中心和成渝地区经济副中心做出贡献。

今年,四川省宜宾市委党史研究室按照“六统一”要求,继续规范化推进史志“七进+”活动,积极与市委讲师团合作,利用“三江人文大讲坛”开展党史专题讲座,并作为全市干部社会化选学培训内容,宣讲党的历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加强“四史”学习,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做到常怀忧党之心、为党之责、强党之志,凝聚起同心共筑中国梦的磅礴力量!

(四川省宜宾市委党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