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委党史研究室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弘扬延安精神”主题宣讲进高校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2-17   
分享到 :

12月16日,陕西省委党史研究室与共青团陕西省委、陕西省延安精神研究会等单位联合开展的“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传承红色基因 弘扬延安精神”主题宣讲活动分别在西安工程大学、西安理工大学、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华清学院举行。

图为“传承红色基因 弘扬延安精神”主题宣讲活动现场

省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刘玉平、团省委副书记贾琳、省延安精神研究会副会长张文波等出席首场宣讲活动。

宣讲活动中,陕西省委党史研究室宣教处副处长邓亚斌以“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为题,结合自己的学习体会,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立足于团员青年传承红色基因、弘扬延安精神,争做新时代弄潮儿”向青年学生进行理论知识宣讲。陕西省延安精神研究会曲波等5名宣讲团成员通过朗诵、演绎等多种方式,讲述了《革命理想高于天》《父子深情》《为有牺牲多壮志》《小炕桌与沁园春?雪》等感人至深的党史故事。

本次宣讲活动旨在教育和引导高校青年学生从党的历史中继承红色基因、弘扬延安精神,学习好、践行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聆听完宣讲,学生们纷纷表示,要自觉从延安精神中汲取力量,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上来,奋力谱写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

(陕西省委党史研究室宣教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