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快手政务号“黄城根下”党史微纪录片播出平台入选2020年度数字出版精品遴选推荐计划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2-18   
分享到 :

2020年12月15日,国家新闻出版署公布了《国家新闻出版署关于公布数字出版精品遴选推荐计划2020年度入选项目的通知》,我院快手政务号“黄城根下”党史微纪录片播出平台成功入选第二届“数字出版精品遴选推荐计划”。

为做好党史宣传工作,讲好中国共产党故事和中国故事,我院于2019年9月12日在快手短视频平台开通官方政务号“黄城根下”。该政务号自开通以来,一直保持每日更新短视频作品,节假日不休。截止到2020年12月16日,共发布短视频作品总数572个,总播放量9070万次,平均日播放量20万次,单个作品最高播放量517.2万次,目前粉丝数为22.4万人。已发布视频包括《湘江战役》《筹建新中国》《党史上的今天》《开国大典》《我们走在大路上》(速览版和正式版)《永远的长征》《见证初心和使命的“十一书”》(党员教育版和明星版)《抗疫系列》《时光的旋律》《老一辈革命家家风故事》《历历在幕——共和国史上的今天》《抗日战争》《抗美援朝战争》等15个专题。

“数字出版精品遴选推荐计划”由国家新闻出版署组织申报、评选,每年集中评选、奖励一批优秀数字出版产品和服务项目。作为一项出版行业的国家级荣誉,此次入选是对我院快手政务号“黄城根下”党史微纪录片播出平台的高度认可与肯定。我们将继续充分利用融媒体传播优势,整合多种传统媒介资源,建立多维交互的党史宣传教育模式,进一步扩大党史宣传范围,助力提升我院历史和理论研究成果的社会影响力。

(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第七研究部展陈和影视工作处石佳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