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市委史志研究室积极开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和地方党史宣讲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2-23   
分享到 :

学习新阶段,领悟新理念,践行新格局,奋进新蓝图。哈尔滨市委史志研究室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强烈的责任担当,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嵌入红色文化、红色基因,积极开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和哈尔滨地方党史宣讲,坚持用党的伟大成就激励人,用党的优良传统教育人,用党的成功经验启迪人,用党的历史教训警示人,推动“四史”教育常态化、机制化。

近日,哈尔滨市委史志研究室主任王洪受邀前往市委党校,以《学党史 坚信仰 谋复兴》为题作哈尔滨地方党史专题讲座。讲座基于对哈尔滨地方党史的系统深入研究,以翔实的史料和严密的逻辑,紧扣哈尔滨早期中共建党的主要背景,系统阐述了中共哈尔滨党组作为东北地区第一个建立的党组织的重要历史地位和历史意义,并通过对马骏、罗章龙、陈为人、李震赢、吴丽实、冯仲云等重要党史人物、红色遗址、重大事件(会议)的回顾与讲述,完整呈现了哈尔滨建党的基本情况,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坚定红船信念,传承红色基因,不断增强悟初心、守初心、践初心、守责、担责、践责的思想和行动自觉,铸就冰城辉煌。

(哈尔滨市委史志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