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委常委会专题研究《北京市党史和地方志工作规划(2021——2025年)》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2-24   
分享到 :

2020年12月18日下午,北京市委常委会研究了《北京市党史和地方志工作规划(2021—2025年)》,指出,党史和地方志工作是思想理论建设的基础性工作,要结合建党百年,充分发挥以史鉴今、资政育人的作用。跟踪记录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京华大地的生动实践。做好党史研究、地方志编纂。组织编写《中国共产党北京历史》(第三卷)。立足党史和地方志成果讲好北京党史故事、历史故事和新时代故事。加强党史宣传教育,持续开展“七进”活动,为“四史”教育提供鲜活素材。全市各级党委、政府要重视党史研究、地方志编纂工作。

北京市委党史研究室、市地方志办迅速召开室务会,传达学习市委常委会重要指示精神。大家一致认为,市委常委会专题研究《北京市党史和地方志工作规划(2021—2025年)》,体现了市委对党史和地方志工作的高度重视,为在新的起点上做好北京党史和地方志工作指明了方向,进一步增强了全市党史和地方志工作者干事创业、担当作为的信心和决心。

室主任李良同志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全室干部要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常委会重要指示精神,不折不扣完成好《北京市党史和地方志工作规划(2021—2025年)》各项目标任务,及时跟踪记录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京华大地的生动实践,履行好党史研究、地方志编纂等职能职责,立足首都城市战略定位服务好市委中心工作,运用好研究成果谋划精品项目、打造精品力作,持续讲好北京党史故事、北京历史故事和新时代故事,为“四史”教育提供好鲜活素材,在更高水平上推动北京党史和地方志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建设好伟大社会主义祖国的首都、迈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大国首都、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作出新贡献。

(北京市委党史研究室、市地方志办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