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谢卫江在湖南党史陈列馆调研红色文化旅游工作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2-31   
分享到 :

12月30日上午,湖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谢卫江来到湖南党史陈列馆调研红色文化旅游工作,并主持召开座谈会,深入了解我省红色文化资源保护利用及党史馆开放服务情况。省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陈仲伯,省政府办公厅二级巡视员胡卫东陪同调研;省委党史研究院院长胡振荣,省新闻出版集团董事长彭玻汇报有关工作;省委党史研究院副院长王文珍、王小平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

谢卫江指出,近年来,我省红色文化旅游稳步发展,大量革命历史文化资源得到有效保护和利用,特别是党史纪念场馆接待人数形成规模,凸显了明显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当前,文化旅游市场竞争激烈,要深刻把握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坚持一手抓经济发展,一手抓意识形态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十一届十二次全会关于红色旅游发展的重要部署,深入挖掘湖湘红色文化资源,实现红色文化资源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要以“十四五”规划编制为契机,探索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并举的发展路径,在建党百年之际,推动全省红色文化旅游进一步谋好篇、开好局、起好步。

胡振荣在调研座谈中,汇报了我省红色文化资源具有的独特优势和地位,介绍了湖南党史陈列馆在红色资源开发利用方面的有关情况,并对推动我省红色文化资源开发利用提出了关于构建湖湘红色文化资源新格局、打造湖湘红色文化资源区域品牌、推动红色文化资源与传统文化资源有机结合、推出文化旅游产品、促进红色文化资源开发与区域经济发展及乡村振兴战略深度融合、发挥我省文化龙头企业带动示范作用等建议。

彭玻就如何整合利用我省红色文化旅游资源,发挥国有文化企业龙头作用,进一步形成产业运行发展模式,助推红色文化旅游发展作了相关汇报。

在座谈调研之前,谢卫江率省政府办公厅办公室党支部在党史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向“潇湘魂”雕塑敬献花篮,重温入党誓词,并参观“敢教日月换新天——中国共产党湖南历史陈列”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史文献展。

(湖南省委党史研究院综合部刘文典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