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抗疫实录》出版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1-12   
分享到 :

近日,由湖北省荆州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指挥部、市史志研究中心联合编纂的《荆州抗疫实录》出版。

“新冠肺炎疫情是百年来全球发生的最严重的传染病大流行,是新中国成立以来我国遭遇的传播速度最快、感染范围最广、防控难度最大的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湖北省委、省政府的科学调度下,荆州市委、市政府带领640万荆州人民积极响应、严防死守、团结战斗,为武汉保卫战、湖北保卫战取得决定性成果贡献了“荆州力量”,交出了一份满意的“荆州答卷”。

为真实客观记录全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打好疫后民生保卫战经济发展战的全过程,荆州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指挥部、市史志研究中心共同编纂了《荆州抗疫实录》一书。全书用6个月时间编纂完成,共计约55万字,分综述、文献资料、专题资料、先进集体和人物、抗疫启示录、大事记、附录7个部分,它完整记录了市委、市政府和各级党组织、各指挥机构决策部署、组织指挥、推进落实疫情防控工作的履责轨迹,讲述了640万荆州人民和855名广东、海南援荆医疗队员拼搏坚守和英勇抗疫的感人故事。展现了英雄的荆江儿女疫后重振、坚定不移打赢“三大攻坚战”,奋力夺取常态化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的实践举措和经验总结。

该书的出版,必将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弘扬伟大抗疫精神,以更加昂扬的斗志为荆州转型赶超、加快复兴,奋力建设“一个中心城市、五个示范区”,绘就“万里长江、美在荆江”新画卷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湖北省荆州市史志研究中心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