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委党史研究室召开室务会(扩大)会议专题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工作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1-13   
分享到 :

 

1月10日下午,河北省委党史研究室召开室务会(扩大)会议,认真学习贯彻省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有关会议精神,对做好全室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室主任孙增武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任赵胜军、宋学民、姚建敏出席会议。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各处室、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近期石家庄市、邢台市部分地区出现多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疫情防控面临严峻形势。省委省政府坚定不移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全省紧急动员,上下联动,坚持内防扩散,外防输出,全力以赴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当前,全室干部职工要提高认识,坚定信心,以坚决果断措施遏制疫情扩散,齐心协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的头等大事抓紧抓好。一是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上来,把疫情防控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作为对党绝对忠诚、对人民高度负责的现实检验。二是充分认识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切实扛起疫情防控之责,在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工作中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坚决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三是把人民群众和干部职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始终保持高度警惕,增强底线思维,严防发生疫情传播,确保机关安全稳定。

会议要求,要强化组织领导,严格履职尽责,落细落实工作举措,为打赢抗击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贡献党史力量。全室干部职工要严格遵守上级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规定,不外出、不聚集、不聚会、不聚餐,勤洗手、勤通风,戴口罩,勤消毒,保持好机关环境卫生、个人卫生、家庭卫生。要严格执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每日如实向室疫情办报告健康和行程情况,及时排查与确诊病例行程交叉情况,如有异常,第一时间报告室疫情办。室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要发挥好牵头抓总和综合协调作用,严格落实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机制,确保疫情防控措施逐条逐项落实到位。要密切关注有关政策措施和疫情动态,严格规范自身言行,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共同维护社会稳定。要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严格执行属地法令规定,理解支持、主动配合物业、社区居委会等疫情防控人员的指挥,共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提出,在当前居家期间,临时采取“防控第一、兼保运转、服从属地、居家办公”的工作思路。要切实加强自律,创新居家办公工作学习方式,丰富职工文化生活。在不影响防控工作的情况下,尽力做好即时跟进我省疫情防控工作的资料征集、编辑、宣教、资政等工作。要对河北党史网、“河北党史”微信公众号加强管控,严格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着力营造良好舆论氛围。同时,继续办好《战“疫”·史鉴》等专栏,为全省疫情防控工作提供党史镜鉴和历史智慧。

会上,各处室、单位主要负责同志汇报了近期核酸检测和疫情防控情况。

(河北省委党史研究室宣教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