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委党史研究室开展建党百年系列纪念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1-15   
分享到 :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长春市委党史研究室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以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主线,精心统筹、谋划开展系列纪念宣传活动,为党的百岁生日献礼。

一是抓好纪念建党百年系列工作。开展“一书、一剧、一馆、一展”系列工作。全面梳理长春党史百年大事,编撰《中国共产党在长春的百年大事记》;会同长春电视台,用影视方式展现长春百年党的辉煌成就,拍摄《长春党史百年(1921.7-2021.7)》纪录片;全力指导推进中国共产党长春支部纪念馆建设;会同市委党校谋划推进《长春百年图片展》。

二是抓好党史大教育活动。以建党百年纪念为重点内容,依托党史教育基地,积极推动全市党史大教育工作。会同市直机关工委,梳理全市党史教育基地情况,编撰出版《长春市中共党史教育基地》,明确各党史教育基地参观内容及重点,在全市机关开展“党员干部进基地、学党史、受教育”活动。促进党史教育基地基础设施升级改造,支持有条件的市级党史教育基地升级为省级党史教育基地。进一步巩固党史宣传阵地,扩大对公众开放力度。

三是抓好党史大宣讲活动。结合建党百年纪念活动开展“党史进基层大宣讲”,联合相关部门,推动全市各级党委、部门全面开展党史大宣讲活动,进一步推动党史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军营、进网络,多元化、多层次宣讲长春地方百年党的历史,传播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形成红色宣传浪潮。

四是抓好媒体大宣传工作。发挥“中国共产党长春历史网”“长春党史”微信公众号平台作用,加大推送更新力度,扩大宣传效果。充分发挥电视台、广播、报纸、网络、党史教育基地等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的宣传平台作用,多角度、全方位的宣传党的光辉历程和辉煌成就。

长春市委党史研究室还将充分组织动员11个县(市)区党史部门,早谋划、早筹备、早启动,精心布局庆祝建党100周年的重大活动及项目,构建起多元化、多层次、全方位的纪念宣传体系,共同迎接我们伟大的党的百年华诞。

(长春市委党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