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党史人物辞典》出版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1-26   
分享到 :

近日,长春市委党史研究室撰写的《长春党史人物辞典》由长春出版社正式出版发行。

《长春党史人物辞典》是在《中共长春党史人物传》第一卷至第二十卷基础上编辑整理、供读者了解长春党史人物的工具书。全书共收集党史人物489人,其中少数民族标明族别,女性人物标明性别。人物按已出版的党史人物传记顺序排列。为方便读者查阅,书后设有笔画索引目录。

《长春党史人物辞典》是《中共长春党史人物传》系列工程之一。入典的党史人物范围包括在长春市战斗过、工作过或出生于长春市在外地工作的已故或牺牲的中共党员,即:在长春市党的活动历史上具有重要影响和业绩突出的党员干部和党员英雄模范人物;在1945年“9?3”胜利前,在长春市从事革命活动且影响较大的共产党员;解放战争时期(1945年9月3日后到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前),地方副县级、部队副团级以上的党员干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副市级以上的党员干部和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省委、省政府及市委、市政府正式命名的党员英雄模范人物;在长春市出生,以后一直在外地从事革命活动,在全国有一定影响的共产党员。

收录人物反映了长春市广大党员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进行艰苦卓绝的革命斗争、社会主义建设和改革开放的历程,展现了优秀共产党员不怕牺牲、无私奉献的崇高品质。他们为实现民族解放、国家富强、人民幸福的奋斗精神,将激励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他们为榜样,树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不懈奋斗的雄心壮志。

(长春市委党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