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党史专家库建立并召开专家座谈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1-27   
分享到 :

为进一步凝聚全市党史研究力量,推动交流合作,助力西安党史事业的发展,2021年1月20日,西安市委党史研究室宣布建立西安党史专家库并召开专家座谈会,邀请部分党史专家畅谈西安党史工作发展。

座谈会上,宣读了《中共西安市委党史研究室关于建立西安党史专家库的决定》《西安市中共党史专家库管理暂行办法》,为9位专家代表颁发“西安党史专家库专家”聘书。

西北大学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梁星亮,陕西省委党史研究室原巡视员、西北大学教授姚文琦,陕西省委党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研究中心主任李路,西安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陆卫明,西北工业大学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樊明方等交流个人最新党史研究成果,对西安党史研究的方向、任务等发表意见建议,并表示全力支持和配合市委党史研究室未来的工作。

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刘伯雅对各位专家提出的宝贵意见、建议表示感谢,并从组建党史专家库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抓住机遇,发挥优势,推动党史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主动服务,建章立制,着力搭建“大党史”工作平台等方面提出要求。

刘伯雅主任指出,建立西安党史专家库是为了进一步凝聚全省、全市党史研究力量,推动交流合作,形成强大合力。促进同频共振、携手共赢,更好地发挥其应有的效用和价值。在简要介绍了西安市委党史研究室组织开展庆祝建党百年活动方面的工作后,他希望各位专家充分发挥特长,积极参与到审读我室编撰的党史图书、大学生书写党史故事大赛活动评审、“西安记忆”项目策划布展等重点工作中来,为推动西安党史高质量发展、谱写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贡献力量。

(西安市委党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