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绘就天山新画卷——新疆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纪实》出版发行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1-29   
分享到 :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脱贫攻坚不仅要做得好,而且要讲得好。”的重要讲话精神,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编纂的《绘就天山新画卷——新疆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纪实》一书,近日由新疆人民出版社正式出版发行。

该书通过“统筹推进,倾心帮扶见真情”“志智双扶,教育扶贫断穷根”“广开门路,拓宽就业开富源”“梦圆搬迁,幸福生活感党恩”等25个专题,多角度深层次展现了自治区党委完整准确贯彻执行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坚定坚决落实党中央脱贫攻坚各项目标任务的好经验好做法,记录了我自治区广大干部群众在脱贫攻坚伟大历程中的生动实践,反映了“三区三州”深度贫困地区之一的南疆四地州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过程中发生的巨大变化。全书语言生动、故事鲜活、事迹感人,既反映了党和政府的决策部署,也体现了干部群众的倾力实践,既有生动的细节,也有鲜活的画面,具有较强可读性。

该书是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宣传专项引导资金重点项目之一,是总结脱贫攻坚助力乡村振兴的重要党史成果,有助于读者深入了解新疆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历史进程。

(王哲武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