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綦江支部旧址(邹进贤故居)正式开放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2-08   
分享到 :

日前,修葺一新的中共綦江支部旧址(邹进贤故居)正式对外开放。1926年1月24日,根据党、团中央指示,以邹进贤为书记的中共綦江支部正式成立,直属中共中央领导,是重庆地区最早建立的两个党组织之一。中共綦江支部成立后,广泛宣传、教育、发动群众,先后建立学生联合会、妇女协会、各行帮工会和基层农民协会,使綦江成为重庆大革命运动的重要阵地和革命工作开展得最好的地区之一,为綦江留下一笔浓墨重彩的红色印记。

綦江区委负责人表示,修缮开放中共綦江支部旧址(邹进贤故居),既是为了再现风雨如磐、战火纷飞的革命岁月,重温舍生忘死、报国为民的斗争精神,也是为了用历史启迪未来、用行动传承使命,更是为了教育党员干部群众永远铭记苦难辉煌的 “来时路”,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引领下,不懈奋斗、砥砺前行,努力向高质量发展奔跑、向高品质生活追梦。

重庆市委党史研究室对展陈文本编制、设计和布展工作给予了大力指导,綦江区党史部门主动作为,全力做好布展、活动策划及解说员培训等工作,保证了旧址按时对外开放。

(重庆市綦江区委党史地方志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