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委党史研究院迅速传达学习
全国党史和文献部门主要负责人会议精神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2-10   
分享到 :

2月8日下午,青岛市委党史研究院召开院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传达全国党史和文献部门主要负责人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点工作。院长冯英主持会议并讲话,院领导班子成员、各处室(馆、社)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了全国党史和文献部门主要负责人会议精神,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办公厅主任丁薛祥在讲话中指出,党的十九大以来,全国党史和文献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深化机构改革,聚焦主责主业,主动担当作为,为推动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全党、教育人民发挥了重要作用。他强调,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准确把握党史和文献工作的政治属性、重要作用、主要任务、正确方向、科学方法,更好发挥以史鉴今、资政育人作用,更好为党和国家工作大局服务,不断开创党史和文献工作新局面。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院长曲青山作了工作报告,全面总结了过去两年的工作成绩,深刻分析了党史和文献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并从6个方面对2021年工作作了详细部署。

冯英就如何贯彻落实全国党史和文献部门主要负责人会议精神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迅速传达学习会议精神。及时向市委常委会汇报会议精神。分层次组织市委党史研究院党员干部学习会议精神,领会会议精神实质,进一步明确党史工作方向、原则和方式方法,研究部署具体贯彻落实措施。适时召开全市党史史志部门主要负责人会议,传达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二是要自觉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把建党100周年庆祝活动作为2021年工作的重中之重,聚焦主责主业,狠抓工作落实,编辑出版一批高质量党史书籍,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提供生动教材。要创新开展系列宣教庆祝活动。依托中共青岛党史纪念馆开展现场教学和系列主题教育,协同有关部门开展多种形式的线上线下庆祝活动。要全力推进党史史志资料成果转化。深化党史资料征集,开展专题研究,全力推进青岛党史史志数字化建设。

(青岛市委党史研究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