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委党史研究室认真学习贯彻全国党史和文献部门主要负责人会议精神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2-18   
分享到 :

2021年2月7日下午,辽宁省委党史研究室召开室务会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党史和文献部门主要负责人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工作。

会议要求,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和文献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深刻学习领会丁薛祥同志讲话和曲青山同志报告精神,尽快向辽宁省委汇报,并积极筹备全省党史工作会议,抓好会议精神的传达贯彻。二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十二届十次全会精神,理清全省党史工作思路,编制完成辽宁省党史工作“十四五”规划。三是积极筹办和服务好庆祝建党100周年活动和党史学习教育,完成20集庆祝建党百年文献纪录片的摄制任务,编写出版《火种——辽宁各地第一个党组织的建立》《英模伴我成长——写给青少年的党史故事集》,并与辽宁省委宣传部等部门共同举办大型主题展览和理论研讨会,完成好辽宁省委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安排的各项任务。四是扎实推进党史研究工作,即时跟进记载研究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对辽宁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辽宁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取得的显著成绩、成功经验,加强辽宁地方党史基本著作编写工作。五是强化机关党的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牢固树立政治机关意识,坚持党史姓党的根本原则,切实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加强对全省各市县党史部门业务指导,努力解决党史人才流失问题,建设一支政治强、业务精、作风好的高素质党史干部队伍。

(辽宁省委党史研究室党政群工作部 郭作为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