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委党史研究室传达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2-22   
分享到 :

2月20日下午,成都市委党史研究室召开全体干部职工大会,专题传达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并结合工作实际,研究提出了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强调,要全面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动员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要根据中央统一部署,服务好党史学习教育,通过编写一批党史读本、用好一批党史基地、组建一批宣讲队伍、开展一批党史活动,分阶段、有步骤地推动全市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一是编撰出版《中国共产党成都百年简史》,开展《四川省中共抗战老战士口述实录·成都卷》《三线建设在四川·成都卷》征编工作,力争推出一批高质量的党史研究成果,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提供生动权威的本土党史读本。二是精心梳理用好一批党史教育基地。通过增设智能机器人讲解员增加互动性和趣味性等方式,进一步完善中共成都历史展览馆,重点发挥好全市27处授牌革命遗址、纪念场馆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的作用。三是发挥好成都市中共党史学会作用,整合用好党史工作“三支队伍”,在市级部门和23个区(市)县组建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宣讲小分队,创新开展好党史“七进”活动,大力营造知史爱党、知史爱国浓厚氛围。四是筹办好系列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创演革命话剧《芙蓉花红》、打造《成都党史一百年》音频节目、拍摄红色电影《芙蓉花儿红》、编辑《岁月留痕——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论文集》、出品红色歌曲《追逐信仰的光》等,以新颖的传播理念、新鲜的现代表达,让党史红起来、暖起来、燃起来,让人们回望百年峥嵘岁月、感知党的辉煌伟大,从党史中汲取智慧力量,激荡起“跟党一起去奋斗”的时代豪情。

(成都市委党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