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委党史研究室传达学习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2-22   
分享到 :

2021年2月20日下午,深圳市委党史研究室召开全体党员大会,第一时间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杨立勋主持会议并讲话。

杨立勋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阐明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和工作要求,对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全面动员和部署,为我们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室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抓好学习教育工作。一是迅速兴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党史工作业务之中有政治、政治之中有业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既是党史部门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也是党史工作的重要内容和重大主题。全室上下要第一时间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按照中央部署,结合自身实际,带着使命、责任、感情,全身心投入学习教育,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二是积极助力全市党史学习教育开展。在自己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的基础上,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创新工作方式方法,辅导帮助各区各部门开展学习教育,深入推进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进机关、进企业、进社区、进学校、进军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使党的历史真正成为全市党员干部的“必修课”“教科书”“营养剂”。三是切实服务全市发展大局。立足守正创新、聚焦主责主业,大力实施红色历史研究工程,高水平打造一批精品力作;实施红色阵地建设工程,高起点构建一批“红色基因库”;实施红色文化传播工程,高品质推进系列铸魂立德宣教项目,广泛营造知史爱党、知史爱国氛围,全面凝聚推进全市各项事业发展的强大精神动力。

杨立勋强调,历史的巨轮把党史工作推到了时代潮头,党史工作迎来了前所未有的大好时机。深圳是在党的历史上具有特殊地位和影响的重点地区以及党史资源密集地区,在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上占据重要位置。我们要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深圳的生动实践,利用好深圳红色资源和革命传统,以改革创新的精神、先行示范区的标准,高质量完成学习教育各项任务,在学习党的历史中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在研究党的历史中进一步感悟思想伟力,在传播红色基因过程中进一步汲取前进动力,以昂扬姿态、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深圳市委党史研究室 陈耀凌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