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委党史工作办公室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2-23   
分享到 :

2月22日上午,江苏省委党史工作办公室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娄勤俭书记对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提出的要求。学习会由省委党史工作办公室主任邢光龙主持,副主任、机关党委书记万建清,副主任吴逵隆、杨中华,二级巡视员赵民强,省纪委监委派驻省委办公厅纪检监察组副组长祝正宇,以及工办各处(社)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学习。

邢光龙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有关要求作出部署。

一是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我们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优异成绩庆祝党的百年华诞。

二是重点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为我们党史部门学习党史、研究党史、宣传党史提供了根本遵循、指明了方向。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我们要重点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9方面重要论述,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开展工作,切实防止犯历史虚无主义错误,提高工作质量和水平。

三是要率先领先学习好党史。作为党史工作部门,要在省级机关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中走在前列,率先、领先学习好党史。要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从党史中汲取正反两方面经验和教训,坚定不移向党中央看齐,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围绕如何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研讨,梳理好共产党在江苏的历史,做好迎接重大任务的工作准备。各支部要先学起来,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把“最后一公里”变为“最初一公里”,自下而上,夯实基础,提高站位,为服务全省党史学习教育做好充分的准备。

四是按照中央和省委要求加强组织领导。室务会要主动承担起主体责任,室务会成员要亲自抓、率先垂范,成立工办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切实把党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落到实处。要做好起草学习教育方案的准备工作,坚持集中学习和自主学习、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相结合,开展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活动。要注重动员全省党史系统发挥整体合力,发挥大党史队伍的作用,形成党史学习教育的品牌效应,展现党史工作的价值和党史工作者的形象,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好学习教育各项任务。

(江苏省委党史工作办公室秘书处、机关党委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