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委党史研究室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2-23   
分享到 :

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2021年2月22日,重庆市委党史研究室召开全体干部职工大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讨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落实落细落地的有关举措。室领导和各处室主要负责人作学习交流。

会议认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是党的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要践行好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会议要求,要发挥职能职责作用,主动担当作为,重点从3个方面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落实落细落地。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理解讲话精神实质和精髓要义,开展专题学习讨论,撰写学习体会,适时推出学习文章,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成效,充分发挥党史以史鉴今、资政育人的作用。二是发挥专业优势、资源优势,主动配合有关部门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学习教育。紧扣学习教育,认真梳理学习教育材料,组织开展党史宣讲,加强红岩精神研究阐释,用好红色遗址旧址和纪念场馆等。三是统筹做好党史学习教育与全国党史和文献部门主要负责人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工作,统筹做好党史学习教育与“四史”宣传教育,统筹做好党史研究、宣传教育工作。特别是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主线,编写好党史学习教育辅导读本,推出《初心 使命 奋斗——中国共产党重庆100年光辉历程展》,办好《党史上的今天·重庆》专栏,形成一批高质量的编研成果,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重庆市委党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