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委党史研究室学习贯彻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2-23   
分享到 :

2月22日上午,陕西省委党史研究室召开室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工作。陕西省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梁月兰主持并讲话,室副主任刘玉平和各处室负责人参加。与会同志立足红色家谱续写者职能使命,围绕党史工作主责主业任务要求,交流学习体会,畅谈践行打算,凝心聚力、建言献策,进一步坚定贯彻落实思想和行动自觉。

会议指出,党的百年历史蕴含着丰富的经验和智慧,是一笔宝贵的精神财富,为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提供了丰厚滋养。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和文献工作的重要论述,树立正确的党史观,有效指导工作实践,持续强化能力素质,在贯通掌握百年党史和深挖细研地方党史的过程中,以优质卓越的“以史鉴今,资政育人”成果为党委政府答好时代之问提供党史智慧。要主动担当作为,积极投身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发挥自身独特优势,用好陕西丰富红色资源,用活档案资料、遗址遗迹、红色场馆等平台载体,牵头组织或配合相关部门,以党史宣讲、教材编写、专题研究、研讨交流、展览展示、现场教学等多种形式,当好“红色故事王”,宣传宣讲好陕西党史,有效助力和服务党史学习教育。要带头学思践悟,按照“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进一步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鼓起奋进之力,谋深2021年各项工作,聚焦高质量发展主题,细化量化年度工作要点各项指标要求,发扬“三牛”精神、狠抓落实执行,奋力赢取“十四五”开局之年“开门红”;谋实纪念建党百年工作,紧盯17项重点任务扎实有序实施推进,努力突出地方特色、集中展示丰硕成果,以“最讲政治”的底色、“最能担当”的干劲、“最守规矩”的修养、“最佳成绩”的底单,向党的百年华诞真情献礼。

(陕西省委党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