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委党史研究室召开室务(扩大)会议落实省委部署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开展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2-26   
分享到 :

2月23日上午,河北省委党史研究室召开室务(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省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研究部署党史学习教育。室主任孙增武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任赵胜军、宋学民、姚建敏出席会议。各处室、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

室主任孙增武在总结讲话中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王东峰书记讲话要求,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学深悟透做实,增强贯彻落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有力有效开展。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全室党员干部要先学一步、深学一层,认真学习体悟,全面领会讲话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一系列重要指示要求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与做好今年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二是加强组织领导,精心组织实施。室务会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充分发挥党员领导干部示范带头作用,建立健全责任体系和落实机制,成立以室主任为组长、副主任为副组长的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要抓紧制定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不断创新学习教育方式方法,做到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特色,确保学习教育特色鲜明、形式多样,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走在前、作表率。

三是抢抓历史机遇,高标准完成省委交办的各项工作。研究室作为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成员之一,要切实增强责任意识,积极发挥部门优势,乘势而上、主动作为,承担好省委赋予的各项职责任务。尽快出版党史学习教材,推出党史编研成果,安排好党史宣讲,全力做好党史学习教育和“四史”宣传教育服务工作。

四是坚持正确导向,守牢党史意识形态阵地。要严格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牢固树立正确党史观,以我们党关于历史问题的两个决议和党中央有关精神为依据,准确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主线、主流本质,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旗帜鲜明反对历史虚无主义,扎实做好党史“六进”,坚决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

五是提振精神状态,展示风采风貌。要抓住党史工作大有可为、大有作为的难得机遇,提振精神状态,鼓足工作干劲,迸发工作激情,奋力拼搏、无私奉献,以优质服务和精品成果展示党史人的风采风貌。

(河北省委党史研究室办公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