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委党史研究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3-02   
分享到 :

2月24日,上海市委党史研究室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召开。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给上海市新四军研究会老战士回信精神,以及上海市委书记李强在全市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室主任严爱云作动员讲话,室副主任谢黎萍主持会议。

严爱云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对我们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具有重大的指导意义。中央、市委对如何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做了部署,发出了号令。我们一定要学习好、领会好、落实好,严格按照中央、市委的要求,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好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既要学好党史,又要服务好全市党史学习教育。一是提高站位,学好党史明理增信崇德力行。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最好的营养剂、最好的清醒剂。我们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提高政治站位,用大历史观先学深学,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勇当排头兵,尽到为党举旗、为党立言的使命职责。二是勇担使命,讲好党在上海的百年奋斗传奇。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上海是一座光荣的城市。上海不仅是党的诞生地,党中央机关长期驻扎地,我国社会主义建设的重要基地,也是改革开放的前沿阵地。在市委领导下,我们将推出一批符合上海党史地位、适应党员干部党史学习不同需求的主题图书,全面、系统地展现中国共产党领导上海人民开展革命、建设和改革开放伟大实践的百年历史进程和辉煌成就,反映一代代共产党人饱经挫折、不断奋起,历尽艰辛、淬火成钢的精神特质。从而正本清源,激励党员干部守初心,担使命,不懈奋斗,以优异答卷向党的百年诞辰献礼。三是破圈跨界,提升党史故事传播力感染力。我们要用好用活上海丰富的红色资源,密切联系当代社会实际,顺应不同受众的需求,创新党史宣传教育的理念、方法、手段,整合各方资源借力发力,使建党百年的党史作品全媒体生动鲜活地展现、多渠道广泛深入地传播,让红色故事、红色基因入耳入脑入心,真正助力广大党员从党史中汲取更多精神营养,传承为人民追求美好生活的光荣和梦想,凝心聚力,坚毅前行,谱写上海城市发展的新篇章。

会上,党员代表晏蔚青、董奇作了交流发言。

(上海市委党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