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委党史研究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3-03   
分享到 :

3月2日下午,河北省委党史研究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决策部署,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省委书记王东峰在全省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讲话精神,对全室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引导党员干部牢记初心使命、永葆奋斗激情,扎实推进党史工作高质量发展,为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贡献党史智慧和力量,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室主任孙增武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副主任赵胜军、宋学民、姚建敏出席会议。机关及直属事业单位全体党员共40余人参加会议。

孙增武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一场唤醒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的精神磨砺,是一场强化宗旨意识、践行初心使命的思想洗礼,是一场自我革命、永葆清正廉洁本色的政治举措。

孙增武强调,要明确方向定位、突出重点内容,准确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和学习任务。一是聚焦四个“学史”,准确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要聚焦“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结合理论学历史、增强信仰和信念、加强党性修养,做到学以致用。二是牢记六点“学习内容”,明确认清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学习任务。要深刻铭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国家和民族作出的伟大贡献、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始终不渝为人民的初心宗旨、系统掌握中国共产党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形成的重大理论成果、学习传承中国共产党在长期奋斗中铸就的伟大精神、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推进革命、建设、改革的宝贵经验。三是树立正确的党史观,深刻理解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关键要求。要坚持以我们党关于历史问题的两个决议和党中央有关精神为依据,旗帜鲜明反对历史虚无主义。

孙增武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明确学习任务,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省委党史研究室是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单位,既是全省党史学习教育的组织者和推动者,又是党史学习教育的参与者和实践者。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全室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坚持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举措,发挥优势、凸显特色、带头学习、带头实践,自觉服务好全省党史学习教育。要做到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各方责任;周密安排部署,保质保量完成;强化宣传引导,营造浓厚氛围;凸显党史特色,积极履职尽责;坚持为民办事,提升教育实效。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上下功夫,奋力谱写党史工作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为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努力交出一张合格答卷。

[河北省委党史研究室机关党委(人事处) 张琳淼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