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委常委会听取全国党史和文献部门主要负责人会议精神汇报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3-03   
分享到 :

3月1日,江苏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党史和文献部门主要负责人会议精神,研究全省贯彻落实意见,省委书记娄勤俭主持会议并讲话。

省委党史工作办公室主任邢光龙向省委常委会会议作了关于全国党史和文献部门主要负责人会议精神及我省贯彻落实建议的汇报。

在听取汇报后,娄勤俭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中央决定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做好今年的党史和文献工作有着特殊重要的意义。

娄勤俭强调,一要牢牢坚持“党史姓党”政治原则,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和文献工作的重要论述,特别是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党史和文献工作的政治属性、重要作用、主要任务、正确方向和科学方法,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党史和文献工作全面体现党的意志、反映党的主张。二要围绕庆祝建党100周年这一主题,按照中央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决策部署和省委安排,用好用活江苏丰富的党史资源,扎实推进党史研究、宣传教育、资料征集等工作,更好地服务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充分发挥“以史鉴今、资政育人”的重要作用,引导全省党员干部群众从党的百年非凡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篇章。三要积极构建“大党史”工作格局,强化党史工作的统筹协调和资源整合,积极探索新路径、新举措,不断提升党史和文献工作科学化水平。各级党委要更加重视和加强党史和文献工作,为党史部门既出成果、又出人才创造良好条件。

(江苏省委党史工作办公室秘书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