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召开
2021年机关党的工作暨纪检工作会议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3-05   
分享到 :

2月26日,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召开机关党的工作暨纪检工作会议。会议总结了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2020年党的工作和纪检工作情况,部署2021年工作安排。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院长曲青山、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办纪检监察组副组长李伯富出席会议并讲话,副院长王志民主持会议并传达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及2021年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工作暨纪检工作会议精神。

 

曲青山指出,2020年我们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工委和院务会关于机关党建工作部署要求,始终坚持以党建引领疫情防控,以中央巡视反馈问题整改破解机关党建难题,以扎实开展强化政治机关意识教育、“灯下黑”问题专项整治和全面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统揽各项工作,以筹备召开机关第一次党员代表大会为契机全面加强机关党委自身建设,有力推动机关党建在高质量发展上迈出了一大步、取得了新成果。

曲青山指出,回顾三年来我院机关党建工作,我们进一步坚定了做好新时代机关党建工作的信心,深化了对推动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的规律性认识。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也是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质量提升年”,做好机关党建工作意义重大。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以及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当好“三个表率”、建设模范机关,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主线,以推动机关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突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持续深化政治机关意识教育、“灯下黑”问题专项整治、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等重点任务,巩固拓展中央巡视整改成果,推动机关党的建设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为新时代党史和文献事业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曲青山强调,要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努力实现党的政治建设的高质量。要持续推进理论武装走深走实,努力实现党的思想建设的高质量。要不断巩固基层建设基础,努力实现党的组织建设的高质量。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努力实现党的作风建设的高质量。要靠实责任、落实制度,努力实现党的制度建设的高质量。

会上,院领导与有关部门代表现场签订“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推动机关党建质量提升”责任书,其他部门会后签订。宣读了2020年获得全国、北京市以及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等表彰的先进单位和个人名单。办公厅、第三研究部、对外合作交流局、人事局和离退休干部局等5个部门党支部书记作交流发言。院务会其他成员,机关党委、机关纪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副书记、支部委员,离退休干部各党支部书记,机关党委各处室负责人,共85人参加会议。

(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机关党委宣传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