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肥城市委党史研究中心开展“寻访英烈亲属、征集英烈遗物和史料”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3-08   
分享到 :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进一步做好革命烈士遗物和史料搜集、整理,深入挖掘烈士的革命事迹,生动真实地讲好肥城红色故事,推进全市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开展,近日,山东省肥城市委党史研究中心(肥城市地方史志研究中心、肥城市档案馆)印发通知并召开镇(街道)史志办主任会议,安排部署在全市组织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寻访英烈亲属、征集英烈遗物和史料”活动。

本次寻访重点对象为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70余位在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牺牲的肥城籍革命烈士或牺牲在肥城境域内的外县籍革命烈士的亲属。征集内容包括:革命烈士的照片、生前用过的物品、各类证书、军功章以及日记、书信、手稿等原始资料;与革命烈士事迹相关的战斗、工作、生活场景照片和资料等;记载革命烈士事迹的报刊、书籍、图片、影像等资料;有关领导对烈士的题词、重要知情人的采访记录等。

活动要求各镇街采取多种方式、多种渠道联系革命烈士亲属,广泛搜集革命烈士的遗物和史料,并通过挖掘其背后的故事传播好革命烈士的英雄事迹,进行革命传统教育。对自愿捐赠的革命烈士遗物和史料,将永久收藏在市党史馆内,并在藏品适当位置永久标注捐赠者信息。征集到的革命烈士遗物和史料均以图片形式载入《肥城英烈故事》。

(山东省委党史研究院资料信息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