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十堰市人大领导到郧西县调研长征国家文化公园推进工作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3-08   
分享到 :

3月2日至3日,湖北省十堰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师永学、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学勤一行到郧西县调研长征国家文化公园(郧西段)规划建设、重点项目建设等工作。

调研组一行深入到鄂豫陕革命根据地腹地,调研郧西县红色革命遗址保护工作,实地察看了位于郧西县关防乡的红二十五军二二三团政治部、红二十五军司令部等旧址址,认真听取工作人员讲解革命先烈在郧西英勇战斗不畏牺牲的故事。 红二十五军长征经过郧西并首先在郧西县创建革命根据地,对今天的郧西县而言是一笔精神财富。在纪念建党100周年前夕,习近平总书记向全党发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号召,这些资源对于我们开展党史教育而言是很好的教材。

师永学强调,长征国家文化公园项目在十堰仅有郧西县列入,搞好建设工作对加强郧西县革命文物保护开发利用工作具有重要的意义,市委、市政府已将长征国家文化公园(郧西段)建设纳入全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十四五”规划。郧西要抢抓项目实施机遇,坚持政策引领,认真梳理、深入挖掘和保护郧西红色历史文化资源,立足长远、科学谋划、通盘布局,认真做好项目规划编制申报工作,积极与省市相关部门对接沟通,争取支持。要以保护和修复为主线,结合美丽乡村、乡村振兴,充分发挥红色资源的拉动效应,推进文旅融合,打造郧西红色旅游品牌,建设郧西“红色”产业链条,促进全县社会经济健康发展。

(湖北省郧西县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李仁喜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