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陶明伦调研党史工作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3-10   
分享到 :

3月5日上午,安徽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陶明伦来省委党史研究院(省地方志研究院)调研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与院领导班子成员及党员干部代表进行了座谈。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办公室副主任李兵,省委宣传部二级巡视员、办公室主任徐作勇陪同调研。

陶明伦认真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对近年来安徽党史地方志工作和大家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意见建议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党史研究院是省委党史工作专门机构,在党史学习教育中使命光荣、责任重大,要提高政治站位,抓住难得机遇,发挥自身优势,多出成果、多作贡献,展示作为、展示形象。他强调,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具说服力的教科书,是中国近现代以来最为可歌可泣的历史篇章。党史研究机构要切实发挥以史鉴今、资政育人功能作用,把党的历史研究好、总结好、宣传好,在推动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要发挥党史资源的教育功能,从安徽的重大党史事件、重要党史人物中,从江淮大地发端孕育的伟大精神谱系中,铸就精神内核、凝聚奋进力量。要发挥政治引领作用,坚持马克思主义党性原则和人民立场,通过思想引导和理论辨析,准确把握党的百年历史的完整过程,澄清模糊认识,做到正本清源、固本培元。要注重方式方法创新,采取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让红色资源动起来,让党史故事活起来,拉近历史与现代、理论与实践的距离,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

座谈会上,程中才院长汇报了安徽党史资源特点、近年来安徽党史地方志工作开展情况以及2021年重点工作安排,特别是庆祝建党100周年活动和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副院长苗键、施昌旺,院学术和编审委员会主任朱贵平,第一研究室主任鲁敏,第七研究室主任徐京,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利用安徽党史资源优势,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作了汇报发言。

座谈会前,陶明伦一行参观了安徽党史地方志成果展。

(安徽省委党史研究院办公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