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脱贫攻坚亲历者口述实录》公开出版发行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3-11   
分享到 :

近日,四川省委党史研究室编著的《四川脱贫攻坚亲历者口述实录》由中共党史出版社公开出版发行。该书分为省卷、市(州)卷、援川干部卷,共收录脱贫攻坚口述资料300多篇、200多万字。

该项目自2019年10月启动,由省委党史研究室制定实施方案、技术规范,组织业务培训、在线改稿和内容编辑,各市(州)和省级相关部门负责遴选口述对象、组织访谈和整理口述稿件。据悉,就脱贫攻坚工作组织如此大规模的口述资料征集和编辑成书公开出版发行,在全国均尚属首次。

这些口述稿件以第一人称视角,从决策者、组织者、帮扶者、受益者四个层面生动讲述了不同角度、不同人群在脱贫攻坚宏伟实践中方方面面的鲜活故事,其中既有决策者在顶层设计、蓝图绘制、决策部署中的背后故事,又有组织者在具体实施中的点点滴滴、勠力同心感人故事,还有帮扶者特别是中央单位和浙江、广东等兄弟省份在对口帮扶中的感同身受、家国情怀、兄弟情义故事,更有许许多多受益者实实在在的切身感受、巨大变迁和光明希望故事,让人读后深受震撼、倍感振奋、由衷感动,不由得向脱贫攻坚这一宏伟实践的亲历者和参与者们肃然起敬。

(四川省委党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