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委党史研究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议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3-11   
分享到 :

3月9日下午,甘肃省委党史研究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议。受室主任、室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刘正平委托,室副主任、室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韦思军主持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室副主任、室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安永香,二级巡视员、室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孙瑛及各处室委馆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了甘肃省委副书记、省长任振鹤在全省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宣读了《中共甘肃省委党史研究室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增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以切实有效的举措、求真务实的作风,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会议指出,各处室委馆党支部要迅速行动起来,采取召开支部党员大会等形式,对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再动员再部署。要把握开展党史学习的重大机遇,服务全省学习教育大局。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庆祝建党100周年活动结合起来,发挥党史部门专业优势和资源优势,积极配合党史学习教育,推出一批较高质量的党史研究成果,利用好红色遗址遗迹和纪念展览场馆,搭建好平台,提供好学习资源。积极组织配合相关部门开展好党史宣讲、专题研究、研讨座谈、展示展览等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落实落地落细。

会议要求,要严格按照《实施方案》,做到规定动作全落实、自选动作有特色。紧紧抓住开展专题学习、加强政治引领、组织专题培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等关键步骤,统筹谋划党史学习教育。安排好时间和精力,既要不折不扣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又要全力以赴推动全室各项重点工作落实,为全省党史工作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为庆祝建党100周年交出一份合格答卷。

(甘肃省委党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