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海扬帆——南通开发园区建设巡礼》出版发行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3-15   
分享到 :

近日,江苏省南通市委党史工作办公室联合南通市商务局组织编写的《江海扬帆——南通开发园区建设巡礼》一书,由江苏人民出版社公开出版发行。

该书作为南通市委党史工作办公室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项目之一,于2020年3月启动编纂。联合南通市商务局成立编纂小组,确立编纂方案,开展组稿工作。经过将近一年的资料征集、修改完善,形成最终书稿。

全书约19万字,以综述开篇,系统归纳南通开发园区建设从“一枝独秀”到“春色满园”,从改革开放“试验田”到经济发展“主阵地”的奋斗历程。18篇专稿全景式记载南通市18个开发园区(国家级5个、省级12个、参照省级1个)在改革中诞生、在开放中前进、在创新中发展的辉煌成就,彰显了开发园区作为全市新型工业化引领区、转型发展和创新发展集聚区、体制机制创新先行区和高水平营商环境示范区的鲜明形象。全书各篇发展历程叙述完整,主要成就概括精准,经验启示各具特色,为激励和鼓舞全市人民深化“强富美高”新南通建设提供了示范材料,也为全市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四史”教育提供了第一手资料。

(江苏省委党史工作办公室秘书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