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委党史研究室发挥优势、彰显特色 高质量开展和服务党史学习教育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3-16   
分享到 :

河南省委党史研究室坚决扛牢政治责任,主动作为、守正创新、奋发有为,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服务好党史学习教育。

一是提高站位勇担当。3月15日上午,召开研究室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全省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大会精神,学习贯彻省委书记王国生调研省委党史研究室时的讲话精神,把开展好、服务好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重要政治任务,作为发挥工作优势、展示部门形象的难得机遇,坚持以建党100周年庆祝活动为“纲”,求真务实、扎实工作,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落实、落细、落地。

二是围绕中心善作为。坚持高标准、高质量服务党史学习教育,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和专业特长,实施党史工作“五个一”工程:编好一套教材,为党史教育提供权威教材;构建一个体系,探索建立以党史教育基地为基干的党史教育展览体系;打造一个团队,建设一个业务能力过硬的党史内容审核团队;建好一支队伍,培养造就一支政治强、业务精、作风正的河南地方党史宣讲队伍;建设一个展馆,启动建设河南党史网上展览馆,全面展示百年来党在河南的光辉历程。

三是发挥优势显特色。把筹办好庆祝建党100周年活动作为重中之重,及时跟进记录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河南的生动实践,编纂《中共河南省委执政纪事》;深化焦裕禄精神、红旗渠精神、愚公移山精神、大别山精神研究,着力构建河南特色“精神图谱”;主动融入、积极配合“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追寻初心、中原印记”等主题宣传,参与制作《中原儿女多奇志》《诗颂风华》等电视专题片,努力营造共庆百年华诞、共享伟大荣光、共铸复兴伟业的浓厚氛围。

(河南省委党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