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市委党史研究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大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3-16   
分享到 :

3月12日,沈阳市委党史研究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市委具体要求,对全室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室主任李向来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作为全市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和党史研究专业部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全室内强素质、外树形象、服务大局带来了重大机遇。全室同志要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以实实在在的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推动全室工作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议强调,全室上下要坚持党有所需、史有所为,在精心开展好部门党史学习教育的同时,自觉服务好全市党史学习教育。要抓好自身学习,坚持先学一步、多学一些、学深一层,努力走在全市党史学习教育的前列,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用好党史资源,编写好《中国共产党沈阳历史简明读本》和《光辉历程——沈阳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图片集》,为全市党史学习教育提供地方党史资料。组织起草好《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在沈阳的突出体现》《中国共产党在沈阳的百年历程》等理论研究文章,为沈阳高质量发展、新时代振兴提供历史借鉴。聚焦青少年这一重要群体,编纂完成《中国共产党在沈阳(1921-2021)》(青少年读本),填补沈阳地方党史教材在青少年领域的空白,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要做好党史宣教,持续办好青年讲堂,组织业务骨干积极开展宣讲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深入基层,深入人心。积极配合全市各大媒体开展“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建党百年主题宣传活动,拍摄好“百秒百集”沈阳党史短视频《百年征程、百秒瞬间》,在全市营造浓厚的党史学习氛围。

会议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全面压实责任,把握正确导向,创新方式方法,做好宣传报道,推动全室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取得实效。

(沈阳市委党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