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党史工作会议在石家庄召开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3-17   
分享到 :

3月14日,河北省党史工作会议在石家庄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和文献工作重要论述精神,认真落实全国党史和文献部门主要负责人会议精神和省委部署要求,总结去年工作,部署今年任务。省委常委、秘书长高志立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孙增武作工作报告,省委副秘书长赵士锋主持会议。

高志立指出,今年是建党100周年和“十四五”开局之年。百年大党继往开来再出发,党史工作使命神圣、责任重大。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和文献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党中央决策和省委部署,强化政治担当,主动服务大局,更好发挥以史为鉴、资政育人作用,努力开创党史工作新局面。

高志立强调,要始终坚持为党举旗、为党立言、为党尽责,着力强化思想政治引领,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持续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研究阐释,为推动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全党、教育人民贡献力量。要精心做好庆祝建党100周年活动相关工作,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各项筹办任务。要积极发挥职能作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确保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上取得实效。要统筹做好党史编研、资料征集、信息化建设等工作,不断提升党史工作质量水平。要加强党的领导,完善工作机制,优化整合资源,推动新时代党史事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孙增武要求全省党史部门和广大党史干部今年要重点做好以下八项工作:一是发挥部门优势,高标准严要求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有力服务党史学习教育;二是把筹办好庆祝建党100周年活动作为重中之重,扎实做好各项重点项目任务。三是进一步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研究阐释。四是深入推进党的历史和理论研究工作。五是加强党史宣传教育,守好党史意识形态阵地。六是加强资料征集和信息化建设。七是加强全省党史业务协调指导,构建大党史工作格局。八是强化政治属性,加强机关党的建设和人才队伍建设。

会议采取视频会议方式召开。在石家庄设主会场,各市(含定州、辛集市)和雄安新区设分会场。省委党史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石家庄市委分管党史工作的负责同志、省委党史研究室室务会成员和机关及下属事业单位全体干部、石家庄市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石家庄市委党史研究室全体干部共计70余人在主会场参会。

(河北省委党史研究室办公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