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襄阳:挖掘党史教育基地故事 服务党史学习教育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3-17   
分享到 :

3月上旬,湖北省襄阳市史志研究中心组织力量,对全市15个市级党史教育基地进行全面深入调研,充分挖掘基地蕴含的党史素材,撰写襄阳地方党史故事,更好地传承红色基因,发扬红色传统,用党的历史教育人、启迪人、警示人,为全市党史学习教育提供权威读本和生动教材。

2021年是党的百年华诞,为服务好全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党史学习教育、作风建设“服务年”等工作,襄阳市史志研究中心充分发挥职能优势,积极主动作为,把服务全市党史学习教育作为贯穿全年的重大政治任务。精心谋划安排,由班子成员分头带队,到各县(市、区)就党史教育基地开展综合调研,重点是深入挖掘党史教育基地故事素材,搜集整理丰富感人的党史故事。认真调研、梳理总结市级党史教育基地管理现状、作用发挥、教育形式等方面问题、经验,下一步将向市委提出进一步发挥党史教育基地作用的建议。

近年来,襄阳市委于2014年、2016年、2019年分三批命名15个襄阳市中共党史教育基地,实现了市本级和所辖9个县(市、区)襄阳市中共党史教育基地全覆盖。

(湖北省襄阳市史志研究中心 李月文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