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委党史研究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3-17   
分享到 :

3月12日,湖北省委党史研究室组织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大会,室副主任施李国作动员讲话,室副主任别业超主持会议,全室党员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宏大,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深刻阐述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阐明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和工作要求,既是一次极为重要的工作动员,也是一次极为生动的政治辅导,为我们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作为党史和文献工作部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践行“两个维护”、增强“政治三力”的重要实践,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不断增强政治意识、提升政治能力、锤炼政治品格,坚决做到党有所需、史有所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砥砺担当品质、激发前进动力的有效举措,要在学习中深刻感悟英雄崇高品格,传承红色精神基因,凝聚勇往直前动力,保持只争朝夕、奋发有为的奋斗姿态和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斗争精神,为湖北“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贡献智慧和力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强化自身建设、不断自我完善的必要途径,要始终保持充沛顽强的斗争精神,用我们党的百年历史时刻检视自我、警示自我,及时拂去思想“灰尘”、清除思想“污垢”,不断纯洁党性、修身律己。

会议强调,要坚持学史明理,进一步强化立根铸魂,深化理论武装,深入感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真理力量,深刻领会蕴含其中的道理学理哲理,更好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坚持学史增信,进一步保持政治定力,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的思想和行动自觉,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要坚持学史崇德,进一步传承革命精神,赓续红色基因,厚植为民情怀,弘扬不畏艰险、敢于斗争、开拓进取的革命精神,奋力书写新的时代篇章。要坚持学史力行,进一步发扬务实作风,增强本领才干,坚持以思想破冰引领发展突围,以更实举措、更大力度,推进新时代党史和文献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省委党史研究室作为省委党史研究和宣传的专门机构、全省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的成员单位,要发挥部门优势,彰显部门担当,坚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强化看家本领,更好为全省党史学习教育服务。要压紧压实责任,精心组织实施,创新学习的内容、形式、方法,确保取得实效。要把握正确导向,严守纪律规矩,准确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和主线、主流和本质,正确认识党史上的重大事件、重要人物、重要会议等,旗帜鲜明反对历史虚无主义,引导干部群众树立正确的党史观。

(湖北省委党史研究室机关党委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