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许昌市市委书记胡五岳到市委党史研究室调研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3-19   
分享到 :

3月18日上午,河南许昌市市委书记胡五岳到市委党史研究室调研,与党史研究工作者座谈交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省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大会精神,围绕发挥党史资源优势、提升党史学习教育实效听取意见和建议。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王志宏,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自合参加调研。

胡五岳查看了我市党史征编、党史研究、党史宣教等工作成果,听取了市委党史研究室负责人关于党史工作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准备等情况汇报,对党史研究部门及工作者多年来的辛勤付出和工作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之年。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意义尤为重大。党史研究部门要扛稳扛牢政治责任,发挥优势,创新方式,全面推进党史领域各项工作,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胡五岳强调,要树立正确党史观,牢牢把握党史工作正确方向。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精神,准确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主线、主流本质,正确认识和科学评价党史上的重大事件、重要会议、重要人物,确保党史研究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前进。讲清楚党史故事背后的内在逻辑与思想理论,深刻诠释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助力全市党员坚守初心使命,从历史中汲取前进力量。

胡五岳要求,要发挥职能优势,积极承担全市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任务。抓好研究阐释,紧紧围绕庆祝建党100周年,突出研究党的十八大以来许昌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实践,推动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许昌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创新教育方式,充分利用互联网、新媒体等各类平台,采取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讲好党的故事、传承红色记忆。突出许昌特色,在原原本本完成中央、省委“规定动作”的基础上,深入挖掘许昌党史资源,推出一批具有本地特色的党史题材精品,让许昌丰厚的党史资源发扬光大。

胡五岳强调,要牢记职责使命,全面展示党史部门和干部队伍良好形象。坚持“党史姓党”的政治原则,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突出主业,加强研究,多出党史研究精品;加大宣传教育力度,不断提高党史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坚持把队伍建设作为重点,持续提升整体素质;构建“大党史”工作格局,加强相关部门的横向协作,形成强大工作合力。市委将一如既往支持党史研究部门开展工作,努力为党史研究工作者创造更好的环境、提供更好的条件。

(河南许昌市委党史研究 供稿)